白桃限定.

那天晚上你手就很暖啊。

【煊杨】陪着你走

*煊杨双向喜欢。

*不好意思其实邓元就是出来打个酱油……..。

*容我说一句 煊煊虽然是弟弟但是安慰哥哥的时候真的真的很令人有安全感。


BGM-陪着你走


000.


       有人问过胡春杨,天天粘着他的胡文煊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胡春杨停下手中正在写东西的圆珠笔歪着头想了想,缓缓道出。


      “大概就是,平时吊儿郎当鬼话连篇,但是到了关键时刻意外的可靠呢,是一个很令人心安的存在吧。”


001.


      “看见没,杨杨,十一点钟方向,你的邓学长在球场打球,据我分析还有三分钟就要中场休息。”胡文煊站在胡春杨身后双手搭在他肩上,把他身子转向篮球场继而稍稍弯腰在胡春杨耳边笃定地说,末了还点点头,“我给你准备了瓶雪碧他好像挺爱喝,待会儿你就过去送给他。


      胡春杨手里握着瓶还冒着冷气的雪碧,手心里不知道是因为紧张冒出来的冷汗还是瓶身上的小水珠,扭头看了看一脸坚定的胡文煊。他有点退却,但是看着胡文煊炽热的眼神只得点点头晃晃悠悠地往过走。


      他三步一回头,一扭头就是胡文煊把口罩拉到下巴那里对着他笑,然后比大拇指的样子。胡春杨不知道他一扭头胡文煊脸上的笑就瞬间消失,眼底一片寒冷。他看着走得慢吞吞的胡春杨,对方手里还攥着衣角,胡文煊不看都知道胡春杨这时候的脸有多红,多诱人。


      邓超元刚下场就被一群迷妹包围了,他撩起T恤下摆擦了擦脸上的汗朝她们憨笑,一瓶冒着凉气的冰雪碧就怼到眼前,他吓了一跳不自觉地蹙起眉头,待他看清来者后舒展开了表情接过雪碧。


      “胡春杨,你也来打球啊?”


      “不是不是……我和我好朋友路过,看到你,就……”


      胡春杨扭头给邓超元指了指远处的胡文煊,高高瘦瘦带着口罩和鸭舌帽,衣品很好也同样吸睛,有个姑娘正问他要微信呢。他看到胡文煊刚刚怦怦跳的心平稳了些,但是看到有人跟他要微信就又有点不舒服,于是他扭过头同邓超元摆摆手。


     

“那学长我先过去了,你加油。”


      邓超元还没来得及谢谢他的雪碧小朋友就跑走了,他暗地里说了句“嗨呀”便又上场打球去了。


      “哎呀不好意思,我朋友来了,有缘再见哈姑娘。”


      胡文煊看到面无表情走来的胡春杨,朝这女生笑得更加开心,还没等对方要微信就摆摆手过去把胳膊搭在胡春杨的肩膀上,胡春杨的表情这才放松了下来。


      “怎么样啊?为了庆祝我们杨杨迈出第一步,今天我请你去四十五食堂吃小火锅。”


      “嗯……正好四十五食堂离寝室近,我好困啊。”


      胡文煊一路上又跟胡春杨唠叨半天关于怎么追心仪的学长,还吹了半天他当初高中的时候作为校草是如何获得学妹们的芳心的。胡春杨听了都要翻白眼,并劝他最好不要给别人讲,要不然校园网论坛上第一条估计就是吐槽他的帖子。


002.


      A市的夏天热归热,还爱下大雨,尤其是晚上。


      胡春杨晚上在图书馆学习,人很多但是很安静,身边是他的男神邓超元。


      还不是胡文煊的小道消息说今晚邓超元今晚会来图书馆学习,以至于胡春杨吃过饭就跑过来,直到七点半邓超元才来了,还故意坐在胡春杨旁边。


      胡文煊戴着卫衣上的帽子坐在角落里偷偷观察他俩,面前竖着一本《金刚经》,这是他随手从离他最近的书架里取来的。


      他看胡春杨还是认真学习心无旁骛的样子心里暗暗着急却又有点儿爽,毕竟这也代表着其实胡春杨对邓超元也没那么喜欢——顶多就是有那么些意思而已,他还是有机会的。


      突然外面打了个闪,随即是震耳欲聋的雷声。图书馆的灯就在雷声中熄灭了,顿时屋子里就出现了抱怨声,雨点儿砸落在地上的声音又盖过了议论声——雨很大。


      “胡春杨,你怎么回去?”


     邓超元打开手机手电筒,偏过头问这个从刚刚开始就认真写高数作业的胡春杨,他是体育生,看不懂高数也没有学,愣是坐在这儿玩了半天手机也搭不上话,这下才有机会和他说话。


      还没等胡春杨回答,一个人就走过来将一把雨伞放到他俩面前的桌子上,对着胡春杨比了个剪刀手。胡春杨眯了眯眼睛才看清这是胡文煊。


      “呃……刚才想说不知道的,但是现在有伞了。”


      “那我们要不要一起撑伞回去?”


      邓超元突如其来的邀请吓了胡春杨一跳,他想了想就答应了邓超元。于是整理了下书包便和邓超元离开了。


      胡文煊其实挺怕黑的,但是他觉得为了自己喜欢的人的幸福,这不算什么,大不了就是等雨停再回去呗。他看着图书馆里的人渐渐都走了,胡春杨也和邓超元一起走了,刚刚还有点吵的图书馆顿时安静了下来,胡文煊只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外面的雨声。


      他趴在桌子上看着发光的手机屏幕,距离胡春杨和邓超元离开已经过去了一刻钟,大概已经回寝室了吧。


      他又摁灭屏幕闭上眼睛,心里有点酸酸的,嘴角怎么也提不上来。他想起胡春杨哪里都是白白软软的,提起喜欢的东西的时候眼睛会变得亮晶晶的,平时不说话的时候很喜欢发呆,上大课的时候喜欢坐在后排偷偷把腿搭在他的腿上……


      “喂,你睡着啦?”


      脚步声和熟悉的声音打破了胡文煊的回忆,他几乎是一下子就从桌子上坐了起来,是胡春杨。


      事实上胡春杨知道他就一把伞,担心胡文煊没有伞回去,一路上邓超元问他什么他都很敷衍地回答,最后到了寝室飞奔上楼放下书包就往外跑来找胡文煊。


      胡文煊拉他坐到自己身边过后听胡春杨讲完以后感恩的真的要哭出来了,他把头扎在胡春杨的颈窝里叉开腿把胡春杨整个包在怀里,原来他也是被关心着的。


      胡春杨伸手顺了顺胡文煊后脑勺的头发,好一会儿才开口。


      “但是还有个问题……我刚进来之后顺手把图书馆的门给带上了,然后发现停电了关上门之后就推不开了……”


      “你的意思是……?”


      胡文煊从他颈窝里把头抬起来,有点呆呆地问。


      “……就是可能我们得等明早图书馆管理员来开门我们才能出去了。”


      “……杨杨,你是白痴吗。”


      胡春杨自知理亏,也没反驳他,就是伸手轻轻打了他一下任他抱着。


       “你不是和邓超元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你才是白痴吧,我不来的话你没有雨伞怎么回去啊?”


      “可是你来了咱俩不也回不去么?”


      胡春杨被他堵的没话说,扒拉开黏在他身上的胡文煊赌气似的准备跑到一边坐着,奈何胡文煊就是不撒手,被扒拉开之后又抱住。


      “我错了我错了,不说了不说了!”


      结局是俩人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趴在桌子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胡文煊搂着胡春杨怕他着凉还把外套给他披上,他看着胡春杨睡得安稳,呼吸也是缓缓地像他的性格一样温顺。


      胡春杨还真是他的小祖宗。


      胡春杨能来找他,他真的很感动。他总觉得是自己单方面地对胡春杨好,然后胡春杨才回应他那么一点点,殊不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句话的真谛。


      “胡春杨,其实我喜欢你啊……你什么时候才能看看我呢。”


      胡文煊不知道,其实胡春杨没睡着。他听到胡文煊的话后强忍着没有笑出来,但是他在心里骂了胡文煊一句笨蛋。


     

003.


      后来有一次胡文煊前一天晚上喝多了,第二天也不因为什么就发烧了,烧得连自己的上铺都爬不上去了。胡春杨只好让他躺在自己的床上。胡春杨皱着眉头看着体温计的水银柱直飙到三十八度,叹了口气。


      “你先喝点儿粥,然后把药吃了。”


      胡文煊哼哼唧唧的就算答应了。他头疼地厉害,睁开眼睛全是模模糊糊的一片。他伸起手却触碰不到在他旁边坐在床边拿着手机像是在敲字的胡春杨,突然有点难过。


      他的脸因为生病而发白,嘴唇也很干。闭上眼睛,仿佛坠入无边黑暗。他的心脏不知是因为身体内环境紊乱才一抽一抽的疼痛还是因为什么别的,反正他现在就是莫名其妙的委屈,于是他瘪瘪嘴小声哭了起来。


      他隐隐约约听到胡春杨在给谁打电话,“邓超元”“生病了”“拜托”一类的字眼刺痛了他的耳朵,他不知道怎么回事,又生气起来——自己都生病了,胡春杨却还是给邓超元打电话,难道这么久了胡春杨真的没体会到自己对他的感情吗。


      他看到胡春杨要开门出去,以为要抛下自己出去了。


      “胡春杨!”


      胡文煊喊出胡春杨的名字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但是寝室的门被关上的声音还是进入了他的耳朵。


      完了,有些东西好像破碎了……胡文煊脱力地躺在床上,肆意流泪。 他突然觉得自己就像小说里的女主角,还是被始乱终弃那种。


      “你刚才叫什么呢?我去给你拿药了呀,托邓超元买过来的,要不然你吃什么啊。”


      胡文煊睁开泪眼朦胧的眼睛抓住胡春杨的手,死死地不撒开。他怕他这么一撒手胡春杨就会跑走再也不回到他身边了。他现在病得不轻,脑子里就一个念头,不准胡春杨离开他。


      “你不要走,我不许你走!”


      胡春杨有点无语,他的右手被一个滚烫的大手包在手心,他走过去抽了床头的两张纸巾给胡文煊擦了擦眼泪和鼻涕。


      “我能去哪儿啊,给你弄药吃啦,松手。”


       胡文煊听了安心地撒开了手,躺在床上等着胡春杨。他看着胡春杨忙碌的身影小声念叨了一句。


      “就算你和邓超元在一起了,也不准离开我身边……”


      他又觉得自己卑微极了。


      胡春杨正搅拌着退烧药,听到胡文煊嘟嘟囔囔说出的话手下动作顿了一下。


      这个笨蛋,他又在心里骂了一句。


004.


      胡文煊跟胡春杨告白完全就是个意外。


      那天他俩一块儿从一号教学楼下课晚课准备去吃饭,就看到邓超元和一个女生说说笑笑,没看到他俩。


      胡文煊满脸问号,明明他昨天刚托邓超元室友问邓超元对胡春杨什么感觉,邓超元说挺喜欢的,怎么今天就?


       他偷偷看了看身边的胡春杨,这人好像没什么反应。他大大咧咧地像往常一样搂上胡春杨安慰他。


      “杨杨你别伤心,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今天哥请你吃猪蹄子!你看啊,他即使都这样了你就别喜欢他了,其实我也不错的嘛,陪了你这么久了。”


      最后两句话是开玩笑地说出真心话,没想到胡春杨听了过后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胡文煊。


      “你说真的假的?”


      “什么真的假的?我真请你吃猪蹄子啊。”


      “我说你最后两句话!胡文煊,谁告诉你说我喜欢邓超元的,我喜欢的一直是你啊。”


      这回换胡文煊愣了,他盯了胡春杨一会儿没从对方脸上看出一丝一毫的玩笑意味,胡春杨亮晶晶的眼睛里是喷薄欲出的爱意——同他自己的一样。


      “我是真的喜欢你,胡春杨。你知不知道每次我撮合你和邓超元的时候都难过的要死!”


      “是你自己不早说的,不能怪我啊。”


      胡春杨一脸无辜地看着胡文煊,随即笑开了花抱着胡文煊的腰在他怀里抬头,狗狗眼湿漉漉的看着胡文煊。


      “我不想吃猪蹄子。”

      “我只想和你一起。”


FIN.


评论(16)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桃限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