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限定.

那天晚上你手就很暖啊。

佛系恋爱法(下)


异农    1..丞农

    王子异真的没想过会在高中谈恋爱,也没想过对象是个男生,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嘛,他懂得这个道理。他之前一直是佛系思想:是我的就是我的,他是我的抢也抢不来呀。所以一直无欲无求等待着缘分的到来。

    直到遇到陈立农,他觉得缘分来了,看到陈立农和范丞丞藕断丝连(虽然是范丞丞单方面)就又佛着。

    运动会很快到了,跳远和二百米是第一天下午,一千五是第二天上午,篮球赛则是第二天下午和第三天一整天同时进行。

    陈立农王子异报的差不多,运动会又允许带手机和零食,于是俩人就窝在一起玩游戏吃东西。

    今年九月底的北京早晨凉的厉害,他们班恰好又坐在背阴处,所以老师要求带厚外套免得大家冻感冒。陈立农早晨起晚了差点错过开幕式,哪里还想着要带厚衣服,穿着校服外套哆哆嗦嗦地就来了。

    后来开幕式完毕第一个项目的同学去检录其他同学就回了自己的位置穿上厚衣服取暖。陈立农冻的嘴唇都有点发白,王子异就握着他的手给他取暖,到了座位以后就把衣服给陈立农穿上了。

    “那你穿什么呀?”陈立农的冻的苍白的小脸在王子异的大衣领口的白毛的衬托下倒是显得有些血色了,一对亮晶晶的下垂眼长睫毛忽闪忽闪看得王子异差点就流鼻血了。

    “没事,我不怕冷。”王子异笑笑朝自己的手哈了口气。陈立农就开始拉开衣服的拉链准备脱衣服给王子异,王子异赶紧制止了他的动作又把拉链给他拉好。

    “你要是担心我那你就陪我去晒太阳吧,晒太阳就暖和了。”王子异瞧着有些不好意思的陈立农,贴心地给他一条解决方案,即能让自己暖和起来,更重要的是能让陈立农安心。

    “嗯,那我陪你去!”陈立农笑逐颜开,拉着王子异的手趁老师不注意跑到班与班的交界处,那里正好有阳光。

    碰巧范丞丞就坐最后一排霸占好几把椅子用衣服盖着补觉呢,他听到陈立农的声音叽叽喳喳像百灵鸟似的说着什么。他赶紧坐起来想和他讲话就看到陈立农笑得开心就连眼角的小褶子都出来了。陈立农没注意到范丞丞,恰巧王子异的目光和范丞丞碰上了,电闪雷鸣之间,只见王子异笑了笑就移开了视线看着陈立农,眼睛里的温柔像是要溢出来。

    王子异真没别的意思,就是友善地笑笑。可是这笑在范丞丞眼里就变了味:这就是赤裸裸的挑衅!!!!!!

    中二之魂再次燃起,范丞丞哼了一声重新躺下却怎么也睡不着,心里想得一直都是王子异的夺妻之仇。

    陈立农玩王者荣耀,王子异就看着他玩。今天陈立农手气好遇到的队友也好,刚进行到一半就拿了五杀,于是他扭过头笑得一头扎进王子异怀里,王子异手笨脚笨地抱住陈立农感觉体温上升了好几度。

    吃过午饭后是跳远,不巧的是跳远和二百米同时进行,王子异不能过来帮陈立农加油。不过沙坑旁边就是二百米的起点,王子异是第一组,还没到陈立农跳的时候他就给王子异大喊加油。

    “加油啦王子异,你不跑第一我就不理你ne!!!!”陈立农双手拢在一起放到嘴边使出全身力气喊出来这一句话,王子异听到后回头给了他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各就位。”裁判举起了枪。

    “预备。”运动员们撅起屁股。

    枪响。王子异像是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在起跑的时候就遥遥领先,陈立农的心放到了肚子里。但是突然又提起来,他可不希望王子异受伤。

    第二组的实力显然没那么强,范丞丞现在二百米的起点活动筋骨,余光却是瞄着陈立农。他知道刚刚王子异跑得很快,但是好像没人知道,他范丞丞在长胖二十斤之前,初中运动会从来都是短跑健将。

    陈立农跳完一轮回来,就看旁边二百米的比赛情况。他见旁边同学都有人加油,唯独范丞丞孤苦伶仃,也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就喊了一句:“欸范丞丞加油!”

    范丞丞听到陈立农给他加油之后笑得嘴都合不上了,扭过头朝陈立农招招手。

    第二组刚跑上的时候王子异过来给陈立农送了瓶水,陈立农自然就不在意那边的二百米了。他接过王子异给他拧开瓶盖的水过去抱住王子异兴高采烈地开口:“子异你跑得可快啦!”

    “那是,你都那么威胁我了,我不跑快点儿岂不是没有同桌了?”王子异伸手揽住陈立农的小细腰,听到那边的老师叫他于是手下移拍了拍陈立农的屁股示意他过去。陈立农喝了口水拧上瓶盖把水还给王子异就过去二跳了,留王子异一个人在那呆呆地站着。

    王子异还回味着刚刚拍的陈立农的屁股呢,软软的有弹性极了。他摇了摇头叹口气在心里问自己:王子异啊王子异,还佛得下去吗???

    还没等他回过神来陈立农就跳完了过来拉他回班,跟他分享刚刚的事情。

    “我刚给范丞丞加油了啦,是不是不太好?”陈立农声音软软的,他现在已经习惯把有关于范丞丞的事情拿来问王子异了。

    “没关系啊,同学之间友好的祝福嘛。”王子异加重了“同学”两个字,抬手摸了摸陈立农的头,给他把沙坑里的沙粒拨下去。

    陈立农听了王子异的话心里宽慰许多,步履轻松起来。

    王子异看着一蹦一跳的陈立农,突然觉得佛不下去了,再佛范丞丞说不定就把他抢回去了。他仿佛看到一尊大佛在天边向他招手然后飞远了。

    陈立农晚上回班送点东西,王子异陪他一起。

    他俩的座位换到了后门,在门外轻易地就能看到他俩的动作。陈立农收拾好了东西坐在王子异桌子上晃腿玩吃鸡,王子异坐在他自己的凳子上看着玩得认真的陈立农,叹了口气把他手机拿走。

    “怎么啦?”陈立农见王子异颓废的样子不解地问。

    “就感觉,今天表现不是很好。”王子异抿抿嘴摇了摇头,抬起眼睛可怜兮兮又真诚地看着陈立农,像是他第一次在食堂看到的陈立农的模样。

    平时都是王子异宠着哄着陈立农,陈立农哪知道怎么处理呀,只好手忙脚乱地软着嗓子安慰他:“没有啦,我觉得你跑得可快ne!”

    陈立农见王子异不说话,急了:“真的!子异超棒的啊,明明大家都觉得你超级棒!不仅体育好,而且平时也特别温柔呀,就很会照顾人,大家都喜欢你……”

    “那农农觉得呢?”王子异看着微笑着列举着例子的陈立农,一反常态地打断他的话,“农农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我当然觉得子异是一个超级好的人啦!”陈立农歪歪头看着王子异,认真地回答他的问题。

    教室里没开灯,陈立农没戴眼镜眼前的视线有些模糊,可他分明看到了平时盛满温柔的王子异的眼中闪过狡黠的光芒。

    “那农农也喜欢我吗?”
    “喜欢呀!”
    “和他们一样的喜欢吗?”

    陈立农没料到王子异会这么问他,稍稍瞪大眼睛看着突然站起来的王子异。他没吱声,心里却是放电影般的闪过王子异对他的小性子的包容与呵护,以及永远温温柔柔的话。

    明明一开始只是想用王子异气范丞丞而已,可是目的达成之后为什么还是不想疏远他呢?看到他对别人关心,心里就像是蚂蚁在爬,痒痒的不开心。这种感觉陈立农再清楚不过了,就是喜欢呀。

    王子异见陈立农不说话,心凉了半截,提起书包闷闷地跟他说没关系他在门口等。

    陈立农拉住王子异的衣摆,往过一拉看着王子异因没站稳而向这边弯下来的上半身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用另一只手捧着王子异的脸闭上眼睛微微偏过头把嘴唇送过去。

    若不是王子异感觉到别靠近浓密纤长的睫毛在他脸上轻颤,他会以为时间永远停留在了这一刻。他记住了闭着眼睛的陈立农,脸颊和耳朵都红透了,略薄的嘴唇是软的甜的,像是学校门口卖的布丁奶茶中的布丁,但是要比那个还好吃。

    “靠!”楼道里传来范丞丞暴怒的声音和摔东西的声音。

    “这就是我的回答。”陈立农松开拉着王子异衣摆的手,低头摸了摸嘴唇。

    “我知道了,我喜欢你。”王子异笑着看着害羞的陈立农,说出了埋在他心底的话,“以后你的小脾气我全部照单全收,我全部包容,我很喜欢你。之前我总想着佛系恋爱法,看来……这是对的。”

    佛系恋爱法不是谁都试用的!!!范丞丞蹲在男厕所哭到断气的前一秒用马克笔在男厕的镜子上这下这一句话,然后哭出了猪叫。

   
end
   

评论(23)
热度(212)
©白桃限定. | Powered by LOFTER